南柯一梦

新人一枚,请多指教
目前日更,如果后期没时间再说

天若有情 30 (润玉水仙)

      九歌的真身真的很好呢!不过找回真身的过程有点惨。

第三十章  一生所爱

     “你都听到了吧!”

      九歌刚刚显现在齐光的面前,就听到这么一句。九歌的心瞬间沉了下去。

      “齐儿,你在说什么。我……我没听懂。”

       看着九歌还在装什么不知道的模样,齐光只觉得凄苦。为什么要装呢!厌恶就直说,没必要装。

        “阿九,你没必要如此。你明白我的意思,是到如今,我也没必要瞒你了!”

        看着齐光直接将自己塑造起来的伪装,毫不留情的撕裂。九歌连忙打断,带着恳求的语气开口。

        “齐儿,你……你不要这样。你就当今日没见过我可好。”你不要说了,我求你了。

       看着九歌还在自欺欺人的模样,齐光直接拒绝。

        “我做不到,我无法再自欺欺人了,这就是我本来的面目。我弑父,夺权。卑鄙至极,恶劣至极。”

        听到齐光如此贬低自己,九歌只觉得心脏被人捏住一样难受,无法喘气。只能不停地摇头表示不是的,我的齐儿不是这样的。不要说了!不要!

        可齐光的声音依旧不停地响起。

      “我的双手早已沾满鲜血,而第一个就是我的父亲,我亲手下毒毒死了他。眼睁睁看着他,在我面前挣扎着死去。”

       看着九歌依旧一副不相信的模样,齐光继续说道。

     “你知道当初我为何与你做朋友吗?不过是因为你是个神仙,能替我做很多,我做不到的事情。”

      听到齐光每说的一句话,九歌心就像被碾压过一样,痛的锥心。不会的,你骗我的,你居然骗我。我不相信。绝对不会相信。

       看着九歌即将崩溃的模样,齐光也无比难受,可是这是唯一的机会,必须要这么做。

       “你其实都知道的,不是吗?”

       听到齐光完全否决曾经的一切,九歌直接崩溃了。大声的喊道。

       “不是这样的!”喊完之后,激动将齐光拥入怀中。

      “我爱你齐儿,你也是爱我的对不对,你不要这样推开我可好。就算你双手沾满鲜血又如何。我爱的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听到九歌如此卑微的恳求,齐光眼中泛起泪光。

       阿九!你知道吗?你越是这样,我就越舍不得放手。

       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贪恋你怀里的温暖!

        然后神情一转,用力将九歌推开。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齐光突然的用力,九歌踉跄的后退一步。一脸不相信的看着齐光。眼中的光芒慢慢的消失。

       看着九歌眼中的光芒,逐渐变的黯淡,齐光心瞬时跌落到深渊。

         阿九!我终究负了你!

       “你曾说你要走的路布满荆棘与黑暗,可我却早已身处荆棘与黑暗之中。你说你爱我,可我并不爱你。我对你只有利用而已,我从来都没有爱过你。我也从未后悔过我做的这些事。”

         听到齐光残忍说出这一切全部都是阴谋,甚至否决这一切,九歌的心像被撕裂一样。体内的地魂开始变得不稳定了,有将要破碎的痕迹。于是下意识的用手抚上心脏的位置。

        然后就听到齐光绝情的说出。“以后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说完,齐光转身离开,不顾九歌在后面伸出的手。

东齐皇宫

        望着樱花树下那一盏盏红色的祈愿灯,齐光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阿九!对不起!我必须要这么做!我不想你以后一直生活在这场无望的感情漩涡中。对不起!

        手轻抚上祈愿灯下已经绽放的昙花,不由的回想起那日与九歌一起赏花的夜晚。

        昙花一现,只为一人开。

        直到开始下起沥沥细雨,齐光才慢慢向寝殿走去。叫人去准备的酒,然后开始独饮。酒入喉,口中的腥辣慢慢由喉咙到胃里,暂时代替了心中的苦涩。齐光不由的加快送到嘴边的酒杯。

        都说借酒消愁,可是自己为什么却无比的清醒呢!晃了晃已经倒不出酒的酒壶,看着门外的小荀子。

         “小荀子,拿酒来。”

       小荀子听到齐光的喊话,连忙进来。看着桌上已经又是空壶的酒壶,立即劝道。

         “陛下,您已喝了不少了。”

         齐光只是淡淡的重复一遍。

         “拿酒来!”

        看着齐光完全没有听进去的样子,小荀子继续劝道。

       “陛下,您要当心身子啊!”

听到小荀子劝道的声音,齐光只觉得今日小荀子格外的烦。然后面带怒气的看着小荀子。

        “拿酒来!”

        小荀子看着齐光的神情,心中只觉得无奈,陛下你这是怎么了!

         于是带着心疼的情绪,回到道。

          “诺”然后下去给齐光准备酒。

          阿九!我们终究有缘无分。

       原本打算是去找齐光的九歌,只要一想到齐光的之前态度。九歌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只好在皇城徘徊,就在这时,天空开始下起瓢泼大雨。九歌落魄的在皇城中缓慢的行走,因为下雨的原因,皇城街道已经没有任何行人往来的,显的九歌格外的凄凉。

         只是脑海中不时的出现与齐光的点滴。

           “齐儿……”

        第一次的惊鸿一瞥。

        假意借与齐光做朋友的场景。相互介绍姓名时的悸动。

        “你说你不爱我,那你又为何要对我如此不同。”

      为我一个人弹琴的模样,眼中的温馨是不会骗人的。

       “若只是利用我,你又何必邀我去赏花灯。”

        还有就是那声“阿九,拉着我。人太多小心走散了。”分明是你怕人多,会在人群中找不到我的心情。

         “说保护我。”陪着我。以及逼我告白,这些种种迹象,齐儿,你分明早就已动了心。可是为什么你要推开我。

        你曾说的,你信我,信我终有一日会翱翔九天,不再有所畏惧。可是你可知,你才是我最想保护的人。

           可是你为什么要推开我?

           难道我们真的就只能这样了吗?

        我也曾努力过,可是那些悲剧还是发生了。母亲和父君以及姑母的离去,整个东海覆灭,皆因为我。

        我根本保护不了任何人,只会给身边人带来灾难的人。我就是一个天煞孤星的命。

         现在就连齐儿也离开我了!这便是我的宿命吧!一滴绝望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下。

       此时,体内的地魂因为九歌绝望的心情开始变得暴动。随着的封印裂开,属于应龙的血脉开始觉醒。

        血脉的觉醒,应龙的传承之力开始显现。九歌不得不承受体内横冲直撞强劲的灵力。

        随着体内强劲的灵力不停地将筋脉重塑,九歌的身体也开始发生变化。

        白色的蛇身,开始蜕皮。属于应龙的象征开始显现。先是龙角,接着龙身,龙爪,龙尾。

         天地间因为这强大的灵力开始变得暴动,无数的雷电汇聚而来,一条全身银色的应龙伴随着一声龙吟,在电闪雷鸣的沐浴下,一飞冲天。

         带着属于应龙的威压,在空中徘徊数息,才慢慢落下化成人型。

        远在无妄海的东皇钟下,一道意味不明的声音透过封印的缝隙幽幽的传出。

         “这血脉的味道我太熟悉了!”

     随着血脉觉醒的结束,九歌筋疲力尽的落地。就在落地瞬间,脑中随之闪过之前妙兮的话语。

      “这封印应是为了护你性命才设下的,只有当你的性命受到威胁之时,它才会解封。亦受你心绪的影响”

       一想到这里,九歌再也抑制不住喉咙处的瘀血。“哇”的一声将口中的淤血吐了出来,立即倒向一旁。

       竟是以这种方式归来么!当真可笑至极!呵呵!

        然后便晕了过去,倒在雨中。

        远处齐光因为这不同寻常的现象,独自撑着伞踏步而来。望着九歌虚弱倒地的模样,眼中尽是心疼。

       “阿九,你总是这般任性,你让我如何放心离开。你可知…………我无法陪你长久。”

        手轻抚上九歌的脸庞,将手中的伞全部放在九歌的头上,自己则独自站在雨中。

评论(1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