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新人一枚,请多指教
目前日更,如果后期没时间再说

【润玉水仙】天若有情31

       up主最近心情欠佳,需要休息一下。过段时间回来填坑。但是文会更新,等没有文可写了。up主应该就会回来了。

第三十一章 此情未央 黑云压城

璇玑宫

      邝露看着九歌那苍白的脸庞,眼中全是心疼,上神这段时间经历了太多了。

       刚刚看着彦佑背着九歌回来时样子,虽然彦佑说了只是太虚弱了。但是还是不由的担心。

       而陷入梦境的的九歌正面对着一个神秘的男子。

       看着那人居然能悄无声息进入自己的梦境,于是九歌一脸防备注视着来人

        “你是谁?为何出现在我梦境里。”

       那人却淡淡回了一句,“我是谁你无需知道。”然后慢慢的靠近九歌。

       “我只是来告诉你,你与齐光注定无结果。”

      听到男子的声音,九歌神情绝决的说道。

      “那又如何,我偏要强求。”

     听到九歌的回答,那人笑了笑。一脸欢悦的说。

      “你别忘了,他是凡人,凡人的寿命可是有限的。”

       九歌考都没考虑,直接回答道。

       “我可以分他一半神魂,渡他成仙。”然后出言提醒道。

       “如果你闯入我的梦境,只是为了这件事,那大可不必。”

        听到九歌的回答,男子只是无所谓的耸了一下肩。

        “可真是两个固执的小孩子啊!怨不得能凑到一起去。”

        听到男子的话,九歌的心莫名的开始变得慌张。可接下来的话直接让九歌整个人完全像落入寒冰池一样。冷的彻骨。

        “你可知三生石。”

        说到三生石,男子刻意的停顿了一下,转头看向九歌。看到九歌的反应,男子继续说道。

        “看来你是知晓的,那你又何苦强求呢!”

         而在梦外的彦佑和邝露,看着九歌在梦中依旧紧皱眉头,嘴里绝望的喊着“不……不会的。”不由的想到东海覆灭的那次,留下了心疼的眼泪。

       次日,九歌再次踏入落星谭。微风吹起坠星柳的柳枝,带起九歌的那一身纯白似雪的衣摆。望着落星谭那平静的湖面,九歌心确实波涛汹涌。

       回想起梦中那人的话,九歌的心开始抽痛。下意识将手捂上心脏的位置,神情也开始变得哀伤。

      那日初次见到齐儿后,自己就去过三生石,一遍遍的看过上面的名字。居然没有自己和齐儿的名字。原本以为可能在角落的位置,可是上面根本就没有。想到这里时,九歌落下了一滴眼泪。难道我和齐儿真的就只能这样了吗?

        邝露看着自家的上神已经在落星谭站了快一个时辰了。身上的悲伤都快要将自己淹没了。于是上前询问道。

        “上神,您还好吗?”

       听到邝露的声音,九歌连忙抬袖将脸上未干的眼泪拂去。

       “我没事,你不必担心!”

      看着一副强颜欢笑的模样,邝露看着眼里却不说破。只是将话题重新拉回来。

       “上神寻回真身应是高兴的,却为何如此闷闷不乐。先前彦佑送你回来,也是怪怪的。”

      听到邝露的询问,九歌心里明白,自己不可能瞒得过邝露,虽然彦佑没说,邝露肯定猜出来什么。于是将三生石的事情说出来。

      “邝露,你可知三生石。”

      听到九歌的问话,邝露的心“咯咚”一声。难道上神和齐光陛下......。心里不由的开始担心。

       随后就听到九歌的声音继续在耳边响起。

       “三生石定天下姻缘,可我和齐光在那三生石上皆未有名字。齐儿说的没错,我一直都知道的。”

       听到九歌那听不出任何语气的声音,邝露心开始变得紧张起来,不确定的问道。

       “上神……是想放弃吗?放弃你们这来之不易的感情?”

       听到邝露的询问,九歌的心颤抖了一下,沉默了。齐儿我不想放弃,我不信命,也不信缘,我只信我自己。随即吩咐道。

         “邝露,你安排一些精兵。密切注视着齐光的动静,务必要保护他,若被他察觉,不必提起我。。”齐儿,眼下我与你不见面,也许才是最好的吧!等我!

东齐皇宫

       齐光极致压抑的痛苦呻吟声从唇齿间流露而出。脸上的神情也开始变得扭曲。

       小荀子看着齐光这个模样,着急的不得了,可自家陛下又不允许自己有任何动作,只好站在齐光的身边干着急。

         “陛下,你这是何苦啊!您说您非要这般折腾自己,您本来在战场上受的箭伤就没大好,您又偏要喝酒,还淋了雨。您又不让奴才替你召太医来。”

          听到小荀子那关心语气的责备,齐光只是向小荀子摆手。

        “我无碍,你下去吧!”

       看到齐光一副决绝的神情,小荀子只好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只好作罢!行了一个礼退下。

       听到小荀子离开的声音,齐光的脑中不停地闪现九歌倒在雨中的场景。

       阿九,如果身体的疼痛能让我不再想你,那该有多好。

       然后拿起一旁,九歌赠送的雕刻刀。齐光的心开始变得钝痛。阿九!对不起!你怪我吧!我们之间再也回不去了。只是......我真的好想你!

天界偏僻的一隅

        扶摇身着一身墨色的衣服,站在寂静的黑夜中,似乎要与黑夜融为一体。

        就在这时,一名全身被一件黑色袍子包裹严实的黑影,快速的躲过巡防的天兵,向这边靠近。

        “主上,属下已查到水泽令的下落,先水神遇害前,曾去过璇玑宫,而水神令正是从那夜起,失去了下落。”

        听到来人的回禀,扶摇慢慢的转过身来。一副兴致勃勃的看着面前的人。

       “这可有点意思了!这先水神似乎格外看重夜神,水泽令不传于花神,偏给了夜神。我到要去会会这个夜神了。”

       说完,直接越过来人,向璇玑宫方向走去。

        而此时的璇玑宫,邝露正在向九歌回禀婚礼事宜。这时,一名璇玑宫仙侍前来通报。

        “上神,水神仙上求见!”

        听到仙侍的通报,九歌一脸疑惑看着仙侍问道。

      “你说水神扶摇?”

        仙侍听到的九歌的询问,连忙肯定的回答道。

        “是的!”

       听到仙侍的回答,邝露下意识的看着若有所思的九歌,然后和九歌回到七政殿等着扶摇的到来。

       从扶摇准备要前往璇玑宫起,就一直在观察璇玑宫的周围及位置。刚踏入璇玑宫,看到璇玑宫的布置和气氛,扶摇就为九歌感到不值。一个上神居然住这么偏远,看来太微真的很惧怕啊!

       看着坐在殿内主坐上的九歌,扶摇毫不客气的开口。

        “这璇玑宫比本神的扶摇殿倒是偏远的很。”

       听到扶摇如此直接的说了出来,九歌心中很是诧异,却也没有显示出来。只是淡淡的接过话题。

        “本神的璇玑宫向来清寒,自是比不得扶摇殿的门庭若市。”

       看着九歌一副从容不迫的神情,扶摇直截了当的说出来此的目的。

       “本神今日前来,是想问水神水泽令的下落。”

      听到扶摇的询问,九歌和邝露皆为一惊。九歌瞳孔微缩,镇定自若的回答道。

       “水神,此话可不能乱说,水泽令乃是水族族长信物。按理说应在水神手中,它的下落本神怎会知晓。”

        对于九歌的说辞,扶摇完全不在意,继续说道。

        “夜神莫要担忧,本神没想要回水泽令,本神想与夜神谈个条件。”

         看着扶摇不安常理出牌,九歌开始对扶摇起了防备之心。言语间也开始变得有压迫感。

         “水神是在威胁我。”

       听到九歌言语的压迫感,扶摇这才将此行最终的目的说出来。

        “夜神可知鲲鹏一族,本神与夜神是一样的人,不知夜神意下如何!”

         听到扶摇提到鲲鹏一族,九歌不由的想到曾经辉煌一时的鲲鹏一族。现在却没落成普通种族的样子,心中顿时有了决断。

         而一旁的邝露则看着陷入沉思的九歌,不说话。

昆仑山山巅

        看着已经失手的饕餮,起阳只觉得失望。

        “饕餮啊饕餮,我真是高看你了。如此大好的机会,你竟然失手让他逃掉了。”

       对于起阳的奚落,饕餮自知有愧,确实是他失误了。

        “我定会找到火神等我下落。”

        看着饕餮一脸认真的模样,起阳只觉得无奈。

         “茫茫六界,想要寻一个人可不容易。”

       听到起阳那无奈语气,饕餮连忙将之前听到的事情告知起阳,担忧的问道。

       “我听说花神马上就要与夜神大婚了。难道你就不介意吗?”

      对于饕餮担忧,起阳只是笑了笑。

       “饕餮啊饕餮,你只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

       看着起阳的不以为然,饕餮很是意外,这根本不是起阳的作风。于是追问道。

       “此话何解?难道太微会杀了夜神?”

        对于饕餮的问答,起阳扬起手指,表示否决。

        “并非太微杀夜神,而是夜神会将他取而代之。”

        听到起阳的回答,饕餮心中顿时明了,难怪如此淡定。然后就听到起阳的声音响起。

         “你难道没有察觉到,那熟悉的龙脉气息吗?”

         随即想到,几日前。天地间那强大的气流涌动,以及那惊天动地的灵力波动。原来如此!

朱雀族

         穗禾一身浅蓝色斗篷遮面,在一名雀侍的带领下进入朱雀族族长寝殿。

进入寝殿就看着叶上秋背对大门望着窗外若有所思。穗禾连忙上前行礼,将来意告知于她。

          “下个月十五,便是少主大婚的日子。族长,我们该如何做?”

         听到穗禾的请示,叶上秋将之前早已部署的事情示下。

         “你与隐雀届时从旁策应,鸟族将士,便以击鼓为令。”

       得到叶上秋的安排,穗禾点头会意。随便问了一句。

        “族长,少主大婚您不去吗?”

      叶上秋轻轻晃了晃脑袋,表示不去。

      “我要去证实一件事情。”随后将眼光看向远处。

青丘

        正躺在桃树上闭目养神的南星,突然感觉到灵力波动,连忙睁开眼睛。然后就看着空青由远处徐徐走来。

        随即起身,向空青走去。

       “你怎么突然到我这来了?”

       然后在不远处的石桌处与空青一起坐下,继续问道。

        “这夜神的真身也已寻回,你应该高兴才是。”

        看着南星依旧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空青的心依旧无法平静。只是轻轻的回答道。

        “我知道这是好事,我只是害怕往事再次上演。”

       对于空青的担忧,南星心里也明白。

         “那倒也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当年苍溟便是如此。”

         听到南星突然提前苍溟,空青只是轻叹了口气。

         “我不想九歌步上他的后尘。”

        看着空青一脸神伤的神情,南星感叹的说出。

        “也许这便是他身为应龙的宿命吧!”

         然后看着空青,安慰道。

        “凡事莫要太悲观了,有些事尽力便好。”

         空青听了南星的话,依旧无法安心,然后站了起来表示告辞。

        “我先走了!”

       南星看着空青依旧一副心神不宁的模样,于是嘱咐道。

        “空青,有些事过去了便让它过去吧!九歌和他父亲并不一样。”

       听到南星的嘱咐,空青深吸了一口,将浊气呼出。淡淡的回答道。

      “我明白了,我先走了。”然后离开十里桃林,向青丘飞去。

       她应该出关了吧!

天界

        太微走在御花园中,无暇顾及身边满园的景色。只是神情凛然的看着璇玑宫的方向。

        青帝,该来的还是来了。随后将御魂鼎显现出来,看着手中的被御魂鼎镇压的穷奇。太微开始喃喃自语。

        “九歌果然是龙帝之子,终究还是没能防住他。青帝,太微不会负你所托。扶摇那边是指望不上了。穷奇,本座留你一命。你可不要让本座失望。”随后转身离开御花园。

妖界

        众将士一进大紫明宫,就看到自家陛下负手而立的站在一旁。连忙跪下请安。

         “君上!”

         听到众将士的行礼,妖帝离镜这才慢慢转身走向跪在地上的将士。

         “本君五日后便会去天界赴宴。届时会在天界小住数日,你们听从妖后安排,时机一到,便挥师天界。”

         “谨听君上安排!”

         九歌站着距离东齐最近三重天,神情凝重的望着东齐皇宫。

      齐儿,明日那条路我已经无法回头。若能一击必中,我便去寻你。倘若不能……你也一定要好好的。

          九歌却不知此时的齐光也望着这片天空。

         “阿九,你知道我一直信你,我信你定能翱翔九天。倘若不能……”那我便去寻你。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