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新人一枚,请多指教
目前日更,如果后期没时间再说

天若有情29

   最近和up主研究她的新坑,而且也沉迷透透去了。更新慢,大家理解一哈!

   第二十九章  是非恩怨

   布星台

   九歌向往常一样前往布星台,看着眼前寂静的黑夜,轻轻的抚摸了一下身旁的魇兽。然后开始布星。

     这些时日,魇兽总是喜欢跟在自己的身边,特别是布星的时候,魇兽总是安静的一旁看着。也许它和我一样都思念齐儿了吧!

     只要我布满了星空,齐儿在闲暇的时候抬头,就能看到璀璨的星空。那就是我在思恋他!

     而远处的栖梧宫的涅槃之火生生不息,不停地重塑这旭凤的身体。七七之期今日圆满,伴随着一身凤鸣,一只全身包裹着涅槃之火的凤鸟,出现在栖梧宫的上空。

     就在此时,一只不知从什么地方出现的冰棱射向旭凤,随即一声凤啼,化作火团坠落云端,消失不见。

     望着已经布好的星空,九歌这才反应过来。

         “不对,既已入秋,斗柄当冲西”

      然后施法将天上的星星重新排列,等将星宿重新排列好。九歌不由的想到齐光。

         “已有月余,不知齐儿如何了。”

          而凡间的齐光与林皇,兵分两路。势如破竹的攻克被傅筹把控的城池。一路从玉风关打到北林皇城。最后两支队伍在距离北林皇城五百里外的青云关汇合。

        北林皇和齐光商议大军休整一晚,明日一早开始攻城。次日,天一亮。大军开始准备攻城。

        大型火焰投石器与弓箭手全部在大军前围成第一道攻击防线,等待命令下达。将打响今日的第一场战争。

        随着一声令下,箭如雨下的向皇城飞去,火焰投石器也在空中划过一道红色的弧线。

        皇城的守卫军看着如此阵仗,立即开始反击。而城中的百姓慌乱的在街道中寻找可以躲避的地方。

         “快跑啊!快跑啊!”

v       “快跑啊!快跑!”

       “快!快啊!”

v      老弱妇孺在一些精壮的男子掩护下快速离开即将到达的箭雨。随着箭雨和火焰投石的落下,一阵阵哀嚎声响起。 

       城池守卫军开始用热油淋下城楼,正通过云梯爬上城池士兵瞬间被热油烫伤,立马从云梯上滚落而下。痛苦的抱着被热油烫伤的地方开始打滚。

        看着前面的同伴倒地,后面的士兵立即补上刚刚同伴的位置,继续向上爬。随着前仆后继的牺牲精神,终于有人爬上去了。

         一个,两个,三个,五个……。爬上去的士兵立即用刀将用热油浇城的人杀死。随着爬上城楼的人越多,守卫军损失惨重,开始节节败退。

       林皇趁机一举攻下北林皇城。一场持续了月余的战争最终以胜利的结局,落下帷幕。

        据东齐史载:显德二十一年夏,前大皇子齐泽与其母废太后符氏挑起北林与东齐战端,显德帝于夏末御驾亲征,前后耗时月余,于二十一年秋将其打败,林皇与显德帝签订盟约,北林与东齐永为交好,次年北林黎王登基为帝,册封黎王妃齐漫为后。

北林郊外

       齐泽带着剩下的残存部队,开始往曾经的训练暗卫的地方撤离。就在快要穿过密林时,一只短箭向齐泽的方向飞来,随后几十只短箭依次飞出。

      由于短箭的速度极快,等齐泽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只好飞身而起。

      短箭射中坐骑,坐骑瞬间倒地。后面还来不及反应的士兵便被射伤在地。

        这时一群全身被白色斗篷包裹,面带红色狰狞面具的人出现。每个人手持强弩,边射击边向齐泽靠近。随后一群手持弯刀的死侍,飞身而出。

      齐泽看着眼前这群人,立即抽出宝剑,一边抵挡强弩的攻击,一边将靠近自己的人全部诛杀。

       就这此时,一只短箭准确无误的射向齐泽的右腿,右腿钻心的疼痛使齐泽身体一颤。

       冷汗顺着鬓角开始往下流,齐泽眉头一皱。看着右腿的短箭,牙一咬,徒手将短箭拔出扔在一旁,继续杀敌。

      随着越来越多的神秘人靠近,齐泽渐渐的开始有点力不从心了,刚将眼前的一个神秘人斩杀于剑下。这时林申带着暗卫来了。

       看到齐泽的状况,林申飞身而起,在空中抽出手里的剑。落地的时候将距离自己最近的一个神秘人,斩于剑下。然后向齐泽靠近,与齐泽背靠背,将信息传递。

       “他传信与我说,在老地方等你。”

       听到林申传递的消息,齐泽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

      “你照顾好母后!”

      然后向距离自己不远处的马匹靠近,边移动边将靠近自己的敌人全部斩于剑下。

      靠近马匹,立即飞身而上,驾马离开这个地方,往刚刚林申传递的地方飞奔而去。

别院

    看着自家的陛下出来了,小荀子立即上前迎接。恭敬的行了一个礼。

      “陛下,马车已备好。”

         齐光只是将眼睑微微一抬,然后快步走向马车。萧煞则一脸担忧的跟着齐光,依旧不肯放弃劝服。继续说道。

       “陛下,您当真要去吗?他已经不是从前的他了。”

       听到萧煞还在劝解自己,齐光脚下一顿,转身回头看着萧煞,一脸平静的开口。

        “这些我知道,我跟他终究要有个了断。”说到这里时,齐光心乱了。他终究是我兄弟!

       然后郑重的对萧煞说。

       “萧煞,照顾好漫儿!”说完,转身准备踏上马车的阶梯。

         然后就看到小荀子在自己的面前恭敬的行了一个礼,担忧的开口道。

       “陛下,萧统领说的没错,您要三思啊!”

       看着小荀子和萧煞都劝自己不要去,齐光却一脸决绝的拒绝。

       “不必了,我考虑的很清楚”

       因为齐光知道,这是他和齐泽都要面对的现实。

       看着齐光如此决绝,小荀子也无话可说。因为他清楚齐光做事,自有考量,一旦做了决定不会轻易改变。可是他心疼啊!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帝王。只好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将路让开。

        齐光看着小荀子将路让开,淡淡的说了一句“走吧!”。然后在小荀子的搀扶下进入马车。

        看着齐光决绝的背影,萧煞也无可奈何,只好向马车方向做了一个辑。希望齐光和齐泽都能好好的。

        齐光进入马车后,坐在榻上。想到一会儿即将要面对的事实,随着马车的晃动,思绪渐渐地开始飘远。

观尘殿

        九歌因为已经一个月没有见齐光一面了,于是来到观尘殿。开始用观尘境看看齐光在干嘛!

        然后就看到观尘境中,齐光一脸心事重重的模样,还有一些苦涩和无奈!

        “齐儿这是怎么了?”于是,下定决心去找齐光。

湖心小筑

        齐光看着眼前的腊梅,居然和第一次见到齐泽时一样的灿烂,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手下意识的开始拨弄起来。

         伴随着一声“齐光,”齐泽气冲冲走了进来。小荀子看到齐泽满脸怒气的模样,连忙上前。假意借着问候阻拦齐泽的上前。

         “大皇子,大皇子。您请这边坐。”

         看着眼前的借着问候居然阻拦他的小荀子,心中越发不悦。

        “你敢拦我!”

        看着齐泽越发阴沉的脸,小荀子连忙行礼请罪。

        “小的不敢!”

        就在这时,一直听着这边动静的齐光突然开口了。

       “小荀子,你先退下”

       听到齐光的吩咐,小荀子连忙将目光转移到现在背对着他们齐光。回答一声“诺”之后,行礼向门口走去。

       看着小荀子离开后,看着齐光完全没有要转过身的意思,毫不客气的问道。

       “齐光,你还敢找我?你就不怕我对你不利吗?”

         听到齐泽的问话,齐光这才慢慢的转过身来,向齐泽的走去。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齐泽背后隐身状态的九歌。淡淡的说道。

         “齐泽,你若想杀我大可动手,但有些真相你却再也不会知道了。”然后弯腰开始为自己和齐泽倒茶。

       听到齐光的奇怪的回答,齐泽疑惑的问道。

        “什么真相?”

        齐光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慢慢的倒茶,心平气静的说道。

       “你先坐下喝口茶,这是我从东齐带来的。”说完,将倒好的茶放到齐泽面前的桌上。自己则端着茶杯慢慢的坐下。

       听到齐光说起茶是他特意从东齐带过来的,齐泽就觉得火气直冲大脑。

       “你别用这套忽悠我,你驱逐我母后,使她变得如今这般,你又与黎王联手,将我赶出北林,我如今已什么都没了,你还想怎么样?”

       齐光端起手中的茶杯,轻轻的汲了一口。看着齐泽淡淡的说道。

       “你当真以为是我害你如此吗?我当初不过是将符鸢驱逐东齐,她离开东齐时还没有疯。”

      看着齐光那神情淡淡的模样,齐泽有种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

      “好,就算如此。那你当年为何要对父皇下手。”

       听到齐泽突然提起陈年往事,齐光慢慢的将目光收回,轻轻的嘬着杯中的茶。心中只觉得无比的苦涩,他也在呢!如此不堪的一幕,居然会在他的眼前呈现。

       看着齐光一脸淡然自若的模样,齐泽就觉得很恼火。居然还有心情喝茶!于是走向齐光对面的座位。

       将桌上所有的点心和茶具全部扫到地上。带着审视的目光注视着齐光。

       “说,你问什么要那样做?他是你父亲,你为何如此狠毒?”

       齐光听到齐泽居然用狠毒一词来形容,心猛的一沉。就连你都觉得狠毒了,那他呢?他该怎么想?心瞬间被一种恐惧感包裹。但是一想到这也是让齐泽最快清醒的方法。

      于是将手中的茶杯放到桌上,慢慢的开口。

     “你既然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我为什么要杀他。”说道这里时,齐光神情开始变得狠绝。

     “因为我恨他,我恨他多情却薄情,是他造成了这一切的悲剧,你母后因为他的薄情,害死我的母妃和姨母,他什么都知道,可他依旧放任着。他封我为太子,不过是愧疚。你以为你母后为何送你离开,他不过是怕你变成第二个我。”

      听到齐光将过往全部如实说出,齐泽的心开始动摇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母后也是因他变成这般,那你为何对我母后如此。她一直没对你下杀手,不是吗?”

      听到齐泽天真的问话,齐光准备饮茶的动作一顿。勾起嘴角,嘲讽的笑了笑。居然还能如此天真!于是摇了摇头不说话。

      看着齐光只是摇头不说话的模样,齐泽越觉得齐光是心虚,然后继续问道。

      “齐光,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可说。”

      看着齐泽一副笃定的模样,齐光冷冷的说道。

      “齐泽,你以为你母后双手有多干净,她亦是这一切的帮凶。你以为她为何能威胁我。”

      听到齐光的回答,齐泽很是吃惊,难道母后...,不会的!

      看着齐泽一脸不相信的模样,齐光将手中的杯子再次放下,站了起来。 

    今天我就让你们清楚的看到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可是阿九你看到了我,如此丑陋的一面了。你还会爱我?还会不离开我?

然后慢慢的向齐泽走去,带着凄凉的神情,一字一句的说出。

       “不过是因为她当时也在场罢了,她看见我下毒,但是却没有喊太医。” 

       说到这里时,齐光突然靠近已经被楞住的齐泽,慢慢的说道。

      “她知道我在乎漫儿,便以此要挟,让我饮下天命,听她摆布。”

      听到这里时,齐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原本以为母后是无辜的,却没想到你和母后都是一样的。都不无辜!

     听到这一切原委的九歌,一脸心疼的看着齐光。也责怪自己没能早点帮到齐光,手下意识的握紧。

      齐儿原来你和我一样,都经历了这些。不过,不要怕,我会一直陪你的,保护你。就像你保护我一样!

        看着齐泽没有任何反应,齐光立马叫小荀子进来送客。

        “小荀子,送客。”

        听到齐光的吩咐,小荀子快步进来,站着齐泽身边。

        “大皇子,请!”

        看着两人离开后,齐光绝望的慢慢远离九歌隐身的地方。每走一步,心就沉一分。最终在齐光认为安全的距离停了下来,我终究没有勇气面对你!

       可是阿九你知道吗?我是想告诉你的,可是我怕你知道了我的这一面,就像梦中那次一样,那么冷漠!我怕!

        可我就是那样的人啊!你可知你是我心中唯一存在的光芒。是你照亮了我黑暗中的路。

        你是神仙,那么的神圣高尚,可我却那么污秽,丑陋不堪,所以我不敢将真相告诉你,我怕你会离开我。

       可是现在你都知道了,我要怎么做才行?你应该已经厌恶我了!甚至摒弃我!

       绝望转过身子,背对着九歌。神情凄苦的开口。

        “阿九,我知道你在,出来吧!”

听到齐光那毫无波澜的喊声,九歌迟疑了一下 才慢慢的显现出来。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