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新人一枚,请多指教
目前日更,如果后期没时间再说

天若有情 25

    最近被“某人”压榨的厉害,只好晚上更新了!白天一有时间就码字。👀

   

第二十五章 心结难解 封印难除

璇玑宫

      微风轻拂,九歌看着手中的酒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每天夜里都要独酌一杯才能入睡了。

       思绪渐渐飘远,回想起那天夜里的灭灵箭,九歌就止不住后怕,如果自己不在,那齐儿是不是就很危险了,越想越觉得后怕,于是将手中的酒送入口中压压惊。

     就在此时,彦佑踏着急迫的步伐走进璇玑宫,看着九歌一个人在白玉桌上独饮,好奇的问道。”九歌,急着找我何事啊!“不会是找我喝酒吧!不过以他的性格应该不可能。

      于是毫不客气坐到九歌对面,开口道。“好端端干嘛一个人喝闷酒。”然后端起一杯酒饮下,放下酒杯,用手将嘴边酒渍擦掉。“这酒不错。”

     看着九歌一脸阴沉的模样,彦佑立马就猜到了。只有齐光才能让九歌出现这种骇人的神情。”看你这样子,莫不是齐光出了什么事?“

      看着彦佑虽然吊儿郎当,但是却很了解自己,于是抬头一脸认真看向彦佑,”彦佑,可还记得暮辞,曾经的灭灵族的少主。幼时曾居于洞庭湖,可后来去不告而别。“

      听到九歌的询问,彦佑只是冷笑了一声将脸别向一边,淡淡的说道。“你是不是在齐光那里见到了他。他是去对付你的对吗?”

      对于彦佑对暮辞的态度,九歌一愣随即回答道。“是,我一直以为他已不在人世,没想到再次见面,他却要杀了我。”

      听到九歌的回答,彦佑讽刺笑了笑。“那次在洞庭湖就是他伤的我,他早已做了天后的走狗。”

      九歌看着手中的酒杯,心里一凉。“原来如此,他竟早已与我们不是一路人,怨不得你一直不愿与我说是谁伤了你。既然如此,我也没必要留情面。他之前在凡间没有得手,肯定不会善罢甘休。”

       说到这里时九歌将视线转到彦佑身上,言辞狠厉的说道。“你去替我盯着他,若有必要,最好毁了他的灭灵箭,天后既然要用灭灵箭杀我,那就别怪我以彼之道,还之彼身,水神的死定与天后脱不了干系,她既然做出了这种事,就要付出代价。”

       对于九歌安排彦佑没有任何反对,只是将一件他发现的很有问题的事说了出来。

      “九歌,你就没有觉得锦觅最近很奇怪吗?自从水神死了之后,她便把自己锁在洛湘府,你真的觉得不告诉她真相是为她好吗?”

        听到彦佑将锦觅最近的情况说出来。随即一愣,然后就听到彦佑继续说道。

        “你自小便护着她,任何事都替她大包小揽,可你有没有想过,水神和风神是她亲人,如果不能亲手替亲人报仇,她该多么的自责与痛苦”彦佑说完就起身去做九歌交给他的事,走到一半回头看着已经陷入沉思的九歌。说道

      ”灭灵箭的事情我会追查,至于要不要告诉锦觅,你自己斟酌“。你不要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虽然你不想锦觅手上沾上血,可是亲人的仇如果不能自己报,锦觅这一辈子都不会开心。然后往门口走去。

      九歌对于彦佑的话,第一次感到了纠结。端着酒杯看着远处。锦觅......亲人的仇......

次日九宵云殿

      太微站在御台前神情悲痛的看着众仙。锦觅一身素衣站在最前方,神情十分淡然低着头,九歌和旭凤则分别站在锦觅身侧。不时看向锦觅,以免锦觅有任何不适。随后就听到太微宣道。

      “水神神去形灭,天地色变,为之怅然涕下,水神生平胸怀仁善,悲悯天下万物苍生,以毕生之灵力助人无数,本座想追封他谥号德善仙尊,锦觅仙上乃水神与风神的外甥女,按律应当守孝五个月,因此与夜神九歌之婚期便顺延至五个月孝期后吧!另外锦觅仙上自请回花界守孝,那水神事务便暂时交于本座。”

      锦觅听到太微的话,心中一阵好笑,想要水族的权利,那的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既然我敢做出这一步,那么你等着麻烦接踵而来吧!

       然后只见锦觅神情平淡的跪下谢恩,“锦觅领旨”。看着锦觅跪下谢恩,太微连忙叫锦觅起身。“起来吧!”

       听到太微叫锦觅起身,九歌连忙走向锦觅将她扶起来,旭凤看着已经抢先一步九歌,连忙将伸出手收回。

    看着九歌以未婚夫的身份正大光明站在锦觅的身边,旭凤就很妒忌,是啊!九歌有正大光明的身份的,而他呢?但是他不甘心。

    “锦觅,你且节哀顺变。我答应你,我定会查出何人害了水神。”

       九歌看着锦觅一副不想和旭凤多说的神情,连忙开口道。“火神无需为此事操心,我自会为锦觅查出,仙上为何人所害”

      旭凤看着锦觅一副神情淡淡模样,就止不住心寒。你连一个眼神都不愿给我,你就那么不待见我吗?

 花界

       长芳主牡丹和海棠芳主一早就接到锦觅要回来守孝的消息,便早早的到花界的入口等候着。看着锦觅落地,牡丹和海棠连忙走向锦觅。

       牡丹一脸心疼的将锦觅抱住,海棠也一脸心疼看着锦觅。伴随着牡丹的一声“孩子,苦了你了”,锦觅只觉得心凉。抬手将牡丹抱住,轻轻的说。“长芳主,我又如从前一般了。”

       听到锦觅毫无波澜将这句话说出来,牡丹只觉得心酸,眼泪瞬间落下来,落入锦觅的孝服上。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们,我们会一直陪你。

     跪着看着花神冢多出来的两尊灵牌,锦觅只觉得整个人置身于冰窟,很冷,冷到骨子里。两边的睡莲在微风的带动下开始调落。就如锦觅的心情一样,寒冷彻骨。

     就在此时花神冢突然电闪雷鸣,你们也在为我悲伤吗?神情黯淡的抬起头将眼睛闭上,一滴雨顺着锦觅额头流下。

      人都说,人影不随流水去,水常东去,人影犹在。只是为何......

      随着雨越来越大,身上的冷永远没有心上的冷更彻骨,锦觅开始有了新的打算。

      如今天地间滴水不少,而我的亲人却再也不在了。我孤身而来,终将孤身离开。难道这便是我的宿命吗?

      五个月,我就再等五个月,我要让你们也尝尝我受的苦。

   凡间

       彦佑看下方奇鸢与不明来历的人打斗,只觉得兴奋,看来不止我一个人对灭灵箭感兴趣,然后就看到奇鸢将来抢夺灭灵箭的人全部击退,然后用灵力开始召唤灭灵箭。

      就在灭灵箭快要到奇鸢的手上时,彦佑一个鱼面翻身将灭灵箭夺走,然后借助柱子的力量旋转到地面。在旋转的中途立马将灭灵箭掉包。

       彦佑看着手中的灭灵箭,意味不明的笑了笑,然后看着奇鸢。刚刚还在地上躺着的不明来历的人,看着彦佑出现在自己身边而且手里还拿着灭灵箭,于是连忙向彦佑出手。

      彦佑一个转身轻易躲过,然后将手中的灭灵箭掷向奇鸢,奇鸢看着灭灵箭向自己飞来,也知道灭灵箭的威力,连忙侧身躲过灭灵箭,灭灵箭则直接埋入后面的柱子里。

      站在奇鸢后方的不明人士,看着灭灵箭在面前,于是立马将灭灵箭拔出来消失。奇鸢看着那人将灭灵箭带走,也连忙消失去追击。

     看着众人消失,彦佑嘲讽的一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拿着手中的灭灵箭,去找九歌。

     看着彦佑一副无所事事的模样跟在身后,九歌就觉得嫌弃,淡淡的开口。

     “彦佑,灭灵箭的事情你查的如何了”

     听到九歌的问话,彦佑一脸骄傲的回答道。

   “你交代的事情我自然好好完成了”

   听到彦佑的回答,九歌停下脚步,难怪现在有时间来邀功。

   只见彦佑将灭灵箭幻化出来。

    “你看这是什么。”

     看着彦佑手中的灭灵箭,九歌只觉得惊讶,速度可以。不由的感叹道。

      “你竟然真的将它夺过来了!”

      听到九歌感叹,彦佑兴奋不已。何不借机邀功一番,也好让他不再念叨我总是贪玩。

      于是夸大事情经过。

      “对啊!为了抢夺这个箭,我差点没被那个暮辞一掌打死,现在是不是觉得我对你特别好。”

     听到彦佑的夸大其词,九歌瞬间觉得无语。这人依旧这副性子,没救了!然后直接走了。

    看着九歌完全没有现象中的态度,彦佑急了。连忙追上去。

      “哎,你别走啊!你就不能夸奖我两句嘛!我好歹为你出生入死了哎!”

    然后将九歌拦住,一脸不高兴的看着九歌。“你这么没情趣,真搞不懂齐光是怎么看上你的。”

      听到彦佑如此说,九歌不高兴了。直接怼回去。

      “齐儿为何就不能看上我了。”难道还能看上你不成。

      看着九歌如此怼他,彦佑连忙回怼。“你除了这张脸,哪里有值得让人喜欢的。”

          对于彦佑的回怼,九歌淡淡的说道。

         “我的好处齐儿知道就够了,再说脸好看也是我的一个优点”听到九歌自夸,彦佑很不客气的笑了笑。

       看着彦佑的表情,九歌不悦的说道。 

      “你要有我一半好看,早就找到仙侣了”

    彦佑直接被九歌怼的说不出话来,连忙结束话题,讨好的说道。

      “是,你六界第一美行吧!让你夸我两句可真难。”然后想起灭灵箭的问题,连忙问道。

     "对了,这灭灵箭你打算怎么处置,要不我们把它用在旭凤身上如何,让他们也尝尝失去亲人的痛苦”

       听到彦佑的建议,九歌深吸了一口气,说道。

     "天帝天后造下的业果,与火神无关。我虽不喜火神,却也不会牵累于他“

       对于九歌处事态度,彦佑很是了解,但是依然想要调侃两句。

    “那倒也是,只是你真的不恨他吗?”

    看着彦佑一脸嬉皮笑脸的模样,九歌就觉得心累。然后恶狠狠的警告道。“管好你自己吧!”

      对于九歌的警告,彦佑依旧只是笑笑不说话。每次不想说,都这样,就知道威胁我。

        两人相继离开,大祭司珞樱从天而降。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陷入沉思。“九歌......灭灵箭......."

       趁着夜色,九歌悄悄的来到齐光的寝殿,看着安稳入睡的齐光,九歌的心一片平静,也不由的担心齐光的安危,只是在寝殿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刚出寝殿门口,就被满院的红色祈愿灯给震惊了。祈愿灯?

        就在此时,彦佑的声音响起。”这满院的祈愿灯是齐光亲手做的。你不会是第一次才看见吧!“

       对于彦佑突然出现,九歌很是诧异,这家伙怎么知道这么清楚。”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看着九歌快要将醋坛子打翻了,彦佑连忙继续说道。

      ”我自是看见了,从上次东海的事情之后,齐光就开始为你做这些祈愿灯了”

      九歌不知道是,只要是他不在的时候。彦佑就一直在暗中保护着齐光。毕竟是自家表弟的心上人,必须要时刻关注。

       九歌一下想到有些事情,他居然是最后知道的。心里就是很不爽,于是语气也不是很好。

       “你神秘兮兮的叫我来这,应该不止是让我看这些吧!还有你没事不要总来这里。你就不能有点正经事做吗?整天盯着齐光做什么?是嫌我给你安排的事情少了吗?”

       听到九歌的话,彦佑就很无语,只要遇上齐光,九歌就变得不正常了,我那么千辛万苦的保护你心上人,你居然连我的醋都吃。至于吗?

       “九歌,你这好大的醋味啊!我不就偶尔来看看你的心上人吗?”在说下去,我就要被醋淹死了,于是连忙转移话题。

       “好了,说正事。我让你来是有人想要见你,她说她能替你寻回真身。”听到彦佑的话,九歌的心沉了一下,如果能顺利的找回真身就好了。

       然后跟着彦佑一起来到一座依水而建的小楼,接着就听到彦佑说。“就是这里了,我在外面等你”

       在小楼里面的妙兮,像往常一样前往走廊的尽头。可是今日,突然感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在靠近,连忙将视线看向气息的地方。

        九歌一接近这里,就觉得莫名的熟悉,顿时觉得惊讶。为何我对这里有莫名的熟悉感。就在此时,体内的神魂突然与之感应,九歌顿时觉得心闷,呼吸困难。

       娘亲!难道这里会有娘亲有关!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九歌连忙将心里的不适和颤抖的身体抑制住,略带急切的向前走去。

       九歌踏入厅门就看到妙兮,坐在小桌旁边看着自己,于是开口问道。

      “前辈如此拐弯抹角的找我,想来是我娘亲的故人吧!您又是如何知晓我真身一事的。”

      听到九歌的话,妙兮嫣然一笑。

      “听闻夜神智计无双,果然名不虚传,我与你娘亲确实是故人,我圣女族以守护女娲后裔为己任”听到这里九歌为之震惊,只听见妙兮徐徐说道。

       “当年你娘亲为了救你,将一半的神魂给了你,应该是猜到了应龙一族会有劫难,而你应龙真身被封印,误打误撞的全了她的心愿。”说到这里,妙兮突然站起来,看着九歌说道。

      “只是你的真身必须找回,待我探查一番,便替你解了封印”

        话刚落,妙兮就开始施法,随着妙兮的施法,九歌明显的感觉到一股温暖的气流进入体内。体内的封印最初开始慢慢吸收妙兮的灵力,可是一会儿之后,封印突然开始排斥妙兮的灵力。九歌的神情开始变得痛苦,妙兮不得不将灵力撤回。

    妙兮看着九歌,带着难色说道。

   “给你施加封印之人,灵力很高深,连我也无法破开他的封印”

        听到妙兮的坦然,九歌淡然的开口道。

           “我本也没想到。封印能就此解封,想来先前封印的地魂能裂开,也是因为我受刑的缘故,当时我以为自己熬不过去,曾有过轻生的念头。”

      听到九歌说出轻生的念头,妙兮只觉得难受,到底经历了什么,你会有轻生的想法。于是将脸别开,慢慢的说道。

       “听你这么一说,我大概猜到你封印为何会裂开了,这封印应是为了护你性命才设下的,只有当你性命受到威胁之时,它才会解封,亦受你心绪的影响”

        看着妙兮将结果说了出来,九歌只觉得有点微妙。虽然之前姝彤说过,不过从圣女族前辈口中说出来又不一样了。

     这封印竟是为了保护我的。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