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新人一枚,请多指教
目前日更,如果后期没时间再说

天若有情 `24

第二十四章 血海深仇 

      九歌像往常一样前往布星台当值,刚将当夜星空布完,就看到一颗命星划过。于是连忙开始推算,却发现居然是水神洛霖的。

       “怎么会?”

     与此同时,洛湘府锦觅房门口伴随着一声“嘭”,一名洛霖的近侍倒在锦觅的房前。听到这声响,锦觅连忙上前查看,一看到是姨父的近侍,而且还奄奄一息的模样,锦觅瞬间慌了。立即将人扶起来,问道。

“你怎么了?”

那人看着锦觅,着急的说道。

“仙上,火……”

     锦觅看着近侍,话还未说完,就已经不行了,于是更加着急,连忙问道。

“火,什么火?”

     近侍却因为神魂耗尽,在锦觅面前魂飞魄散,看着近侍魂飞魄散。锦觅第一反应就是,姨父,姨父绝对出事了。不行,我要去找他!

     于是连忙出门,沿着水神洛霖经常出没的地方开始寻找,刚到红亭水榭,就看到旭凤手咬在嘴里,一脸疑惑的蹲在风神临秀和水神洛霖的身旁。

      看着风神临秀和水神洛霖倒在地上毫无反应,锦觅立马喊道。

“临秀姨,姨父。”

      旭凤一听到锦觅的声音,立马站起来,震惊的看着突然出现的锦觅。不确定的喊了一声“锦觅!”

       随后就看着锦觅一脸惊慌失措跑向水神和风神,旭凤立马上前,想和锦觅说明他在这里的原因。

      锦觅却直接跑向水神和风神,看着水神嘴角未干的血迹,死不瞑目的看着临秀,锦觅悲痛的喊道。“临秀姨,姨父。”

     看着躺在地上洛霖和临秀,锦觅的腿直接软了,瘫倒在地上,然后不停地摇晃着洛霖和临秀。

      “你们这是怎么了,临秀姨,姨父”你们看看我啊!我是觅儿。

     旭凤看着锦觅如此难过,只好在一旁默默陪着。不时拍一下锦觅的背,以示安慰。

     看着洛霖和临秀无论怎么叫喊都没反应,锦觅直接奔溃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而一旁的旭凤则一脸难过的看着锦觅,想要安慰她,却在叫了一声“锦觅!”之后,无法继续开口。

       因为他知道锦觅现在非常难受,可是他很想告诉她不要那么悲伤,他会一直陪着她。但是看着锦觅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里,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才能让锦觅好受点。

       只见锦觅直接扑向一旁的临秀,不停地摇晃。

      “临秀姨,你不要离开觅儿!”不要离开。

      看着临秀身躯已经开始在消散后,锦觅瞬间被无力感包围。只能哭着呼喊“临秀姨,你醒醒啊!觅儿求你了。”

       就在锦觅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时,突然想起一旁的旭凤。连忙拉住旭凤的袖口,恳求道。“旭凤,你帮帮我,帮我救救他们”

       旭凤看着如此卑微的恳求自己,旭凤也很不好受。可是自己无能为力啊! 

      锦觅见旭凤没有任何反应,直接扑向洛霖,大声的哭喊。

       “姨父,你说过要看着觅儿出嫁的”你怎么可以说话不算话。

      见两人依旧处于消散的状态,锦觅只觉得肝肠寸断。使劲的摇晃洛霖和临秀,希望他们能有点反应,嘴里不停的恳求道。

     “你们不要丢下觅儿一个人,你们不要丢下觅儿”

     锦觅看着水神和风神身体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呼喊而减慢消失的速度,惊慌的呼喊。

      “临秀姨……姨父……”

       就在这时水神和风神两人身体居然开始加速的消散,锦觅看着两人在眼前飘走,连忙伸手想要抓住这些碎片,但这些碎片却从手中溜走,锦觅只觉得自己的世界崩塌了。

      “你们去哪儿啊!求求你们,不要走,不要丢下觅儿。”

       看着碎片越飞越远,越来越稀薄。锦觅连忙从地上站起来,想要飞身上前把这些碎片给追回来,却被旭凤一把拉住。

      “锦觅,你冷静点,已经来不及了。”听到旭凤的话,锦觅一脸不相信的回头看着旭凤。“不会的,你骗我的对不对”他们不会消失的!你骗我的。

       看着锦觅接近癫狂的状态,旭凤残忍将事实说出。

     “锦觅,你不要这样,仙上他们已经离开了”

      锦觅看着飘远的碎片,只想追上去,可旭凤根本不会让锦觅现在这个状态到处跑,只好将锦觅拉住,锦觅只能望着洛霖和临秀逐渐消失的碎片,绝望哭喊着。

      “临秀姨……姨父……”

       旭凤看着锦觅如此模样,更加难受了,于是用力的将锦觅拥入怀里。不停的喊着“锦觅……锦觅……”希望锦觅可以冷静一些。

      而锦觅在悲痛欲绝的喊了一声“临秀姨……”后,便晕倒在旭凤的怀里。

      看着晕倒在自己怀里的锦觅,旭凤慌了,连忙呼喊“锦觅……锦觅……”你怎么了,不要吓我啊!

      九歌到来时,只看到锦觅晕倒在旭凤的怀里,心中不由的感到愧疚。锦觅!我终究连累了你!

       看着锦觅在昏迷中,眉头依旧紧锁。整个人被害怕包裹,嘴里不停的呼唤风神。然后伴随着一声“临秀姨!”被惊醒。

      九歌担忧的看着刚刚被惊醒的锦觅,温和的开口。“锦觅,你醒了!”

       锦觅看着床前的两人,连忙起身想要将刚刚做的噩梦告诉他们。

       看着锦觅想要起身,旭凤连忙弯腰将锦觅扶起来,锦觅惊魂未定的看着九歌。

        “我刚才梦见了临秀姨和姨父,他们.......”

       听到锦觅以为是在做梦,九歌和旭凤眼神皆闪躲,都不敢直视锦觅的眼睛。

       锦觅看着两人闪躲的眼神,记忆瞬间回笼,回想起姨父姨母在自己面前一点点的消失场景,梦中的那种窒息感瞬间将锦觅包围。他们是真的离开我了!永久的离开了!心中的悲凉感瞬间蔓延至全身。

         九歌看着锦觅一副吞声忍哭的模样,就止不住自责,一切皆是他的错。如果不是他,就不会有这件事情发生了。但是现在重要的是必须要让锦觅振作起来,于是鼓励的说道。

      "锦觅,想哭就痛痛快快的哭出来吧!两位仙上含冤遇害,还等着你早日振作,查明真相“

      听到九歌安慰,锦觅依旧不相信这个事实,只是将耳朵捂住。姨父!姨母!

      旭凤看着锦觅如此动作,也安慰道。

     “锦觅,你放心,我定会帮你查明真相。”

      听到旭凤说帮锦觅查真相,九歌就觉得猫哭耗子假慈悲。淡淡的说道。

      “此事就不劳火神费心了,锦觅这边有我就足够了”

       旭凤见九歌如此阻拦,依旧坚持的开口。

        “两位仙上是我天界重臣,此事我为何不能管。”

       听到两人的争吵,锦觅就觉得头痛。她知道九歌是为了她好,但是旭凤出现在现场,绝对不是偶然。不管与他有没有关系,她现在不想看到他。

       九歌,我现在只是觉得好难过,虽然你说的我都知道,但是现在我只想自己一个人好好想想。

       "求求你们,都出去。让我一个人待会”

        旭凤听到锦觅如此说,只觉得难受,你终究不相信我。

       感觉到两人依旧没有任何动静,锦觅带着压抑的哭腔开口。

       “九歌,求你了”把他带走,我现在只想安静的待会儿。“都出去!”

      听到锦觅的恳求,旭凤神情复杂的看着锦觅,在你心中我永远比不上九歌是吗?

      看着锦觅那极致压抑的神情,九歌温和的开口。

       “我改日再来看你,你好好休息。”然后随旭凤一起离开锦觅的房间。

       听到关门声,锦觅压抑的心情倾泻而出,瞬间泪流满面。九歌,我和你一样了,都没有亲人了。

       回想起之前洛林送的翊圣玄冰,随即将之幻化出来,手轻抚上带着姨父强劲灵力的冰刃,锦觅就觉得无比的自责和怀念。

     ”姨父,都是因为我,倘若不是你用半生修为,尽数炼入这冰刃中,若不是为了保护我,你也不会......"

       看着手中冰刃,锦觅就泣不成声。眼泪顺着脸颊不停的往下流。

       姨父,你为觅儿付出了太多,觅儿定会谨记您的教诲,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使命。

       于是将冰刃紧握在胸前,神情冷冽的看着手中的冰刃。但是在那之前,我要先为你你们报仇。

    璇玑宫

       看着九歌一脸严肃的走进七政殿大门,邝露立即上前问候。自家上神现在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了。

       “上神布星回来了,您的脸色看起来不大好,是哪里不舒服吗?”

        九歌没有回答,只是走到书桌前。看着桌上的杯子,疑惑的问道。“这是何物?"

       邝露连忙回答道。“这是水神昨夜送来的,昨夜您去上职后,水神就过来了。”听到邝露的回答,九歌低头只是看着这个看似寻常的杯子。

        然后将杯子拿起来慢慢把玩,这时就听到邝露的声音继续响起。“只是水神的样子很奇怪,他临走前让我转告您一句话。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听到邝露转达的话,九歌神情淡淡的看着看着手中的杯子。回想起昨夜发生的事。

        “看来水神早已预料到了,所以才会说出这番话。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邝露看着九歌一脸凄凉的神情,担忧的开口。

       “上神您从回来就不太对劲,您又是从洛湘府回来,难道是水神他......"

        听到邝露的猜测,九歌神情狠厉的将手中的杯子重力的杵到桌上。

      “你猜测的不错,水神和风神昨夜遇害了”

       听到九歌的肯定回答,邝露还是一惊,连忙问道。

       “怎么会这样,以水神和风神的修为。这天界应该没有几人能应付,难道是天后她们......."说到这里时,邝露都为自己的猜测感到害怕。

      然后就听到九歌淡淡的说出结果。

     “我去水神遇害的地方查探过,那里曾有强大的火系灵力波动过,天界使用火系法术的很多,但是会使用琉璃净火的唯有天后和火神。水神前日才去向天帝商谈婚事,昨夜水神和风神便遇害了。他们不想我与锦觅成婚,也惧怕我得到水族和花界的支持”

       说道这里时,九歌神情变得黯淡,“我终究还是连累了锦觅”

       看着九歌神情黯淡,邝露不由得担忧。

       “上神,这些事情您告诉花神了吗?”

       对于邝露的担忧,九歌只是决绝的说道。“不必告诉她。”然后掀起衣摆,坐下。

       "她的仇我替她一起报。她的双手没必要沾染上鲜血。“

东齐皇宫

        因为最近事情有点多,九歌已经好多天没有下凡去见齐光。就在今夜,邝露主动提出自己去帮自家上神值岗,叫九歌休息一下。

       九歌一想到已经好几日没有去见齐光了,于是趁现在有时间,连忙下凡。

       九歌刚到齐光的寝殿门口,就看到一个人影伴随着一声“阿九”扑面而来,将自己抱住。九歌则一脸宠溺将来人拥入怀里,抱了好一会儿才将齐光放开。

        “多日不见,吾甚思念,齐儿如此主动,我很欢喜。”

        听到九歌如此赤裸裸的调戏,齐光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然后就听到九歌调侃的开口。“想来之前那个赌约可以兑现了。”

         一想到那个赌约,齐光就觉得气不打一出来。一脸不高兴的瞪着九歌。九歌看着气鼓鼓的齐光,只觉得可爱,笑的一脸愉悦。但是又怕齐光生气连忙哄道。

        “我逗你的,乖,别气了啊!”

       听到九歌那哄小孩子的语气,齐光只觉得好笑,连忙将头埋下。

        阿九,我何尝又不是故意逗你的。让你开心,不要总是眉头紧锁。

        然后将头抬起,一脸高兴的看着九歌。我已经许久未见你如此笑过。

        看着齐光一脸高兴,九歌不由想到锦觅因为自己,失去了最后的亲人的模样,神情忧伤的开口。

         “齐儿,我还是连累了别人,,即便我不愿,却依旧会有人因我而死,我不杀伯仁,博仁却因我而死。锦觅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因为我,她失去了仅剩的两位亲人。“

         听到九歌如此说,齐光心里顿时难受了!他知道九歌现在心里肯定很难受,也很自责。然后在九歌对面的地方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静静的听九歌诉说。

         “齐儿,我必须尽快召回真身了。只是你.......我也放心不下。我怕他们会对你......."

        听到九歌的担忧,齐光只是轻轻抚过桌面。慢慢的开口。

      “我知道你的担心,该来的永远躲不掉,与其担心那些未知的事情,不如好好把握当下。”

        听到齐光的回答,九歌依旧担心。“齐儿,对付我的皆非凡人。他们若是要对你下手,你绝无还手之力,你可知你面对的会是谁”

        看在九歌能将利害全部说出来,齐光只觉得暖暖的,“阿九,你可知我一直信你,信你终有一日会翱翔九天,不再有所畏惧。“我也相信你一定能保护我不受一丝伤害。

        对于齐光的回答,九歌只觉得心被暖洋包裹。齐儿,你竟如此信我,手下意识握紧。

         “齐儿......我定会翱翔九天。”到时与你一起看云海和日出日落。

         就在此时,一只寒气逼人的利箭正瞄准着谈话的两人。九歌突然感觉到杀气,连忙转身看向奇鸢。奇鸢发觉自己已经被发现了,于是连忙撤退。

         这时只见九歌手持冰魄剑已经出现在面前了,奇鸢不得不开始和九歌对抗,立即用双臂阻挡九歌的灵力攻击。九歌冷冷的看着奇鸢。    

         “你是谁?”

        奇鸢看着如果呆太久,一定会暴露身份,于是立马撤掉阻挡九歌攻击的灵力。让九歌的冰魄剑刺入肩头,立即用灵力幻化出一把匕首,向九歌袭去。

         九歌见奇鸢居然自残也要离开,感到一惊。连忙抬剑阻挡匕首的攻击。奇鸢趁九歌阻挡的间隙,化作一团烟溜走。刚飞出就被九歌抓住脚踝给扔到对面。随着一道冰凌射出,奇鸢翻身而起,出掌向九歌袭去,九歌只是双手后背,一个转身躲过。

        看着还想跑的奇鸢,九歌飞身上前抓住奇鸢肩膀。只见奇鸢肩膀一耸,就躲过九歌的手。低头从九歌的手下转了一圈圈,脱离九歌的攻击范围,然后和九歌对掌被逼后退。

         只见九歌用灵力幻化出冰川怒开始攻击,随即召唤冰魄剑,使用极冰之刃与奇鸢对战,随着极冰之刃与奇鸢的灭灵箭对上,奇鸢瞬间被九歌的极冰之刃逼退。

        奇鸢看准时机,将地上的灭灵箭用灵力牵引过来,瞬间化成黑烟遁走。

      看着奇鸢离开的方向,九歌陷入沉思。此人的灵力波动也是火系的,他的那只箭亦透着古怪。难道会是他吗?

评论(2)

热度(17)